岚断风桥

从此无心爱良夜,任他明月下西楼

电影院爱情故事

约了他许久,最终我们去看了复仇者联盟3
到的时候电影已经开始了许久,Loki已经下线
我们摸索着前进,试图到达本来我们应有的位子
然后放弃重重人群,原地坐下
我们的身后有两个位置,最后一排,与人群远远分隔开
我们坐下,戴上眼镜

似乎是个巧合
巧合得像是个必然

剧情进展很快,灭霸是个教科书般的反派,所到之处遍地残骸
魔女想起了小时候,而我无知无觉
对未知的恐惧让我侧头不忍去看
忽然
他握住了我的手

我没有挣开

我的眼睛盯着屏幕
我的心脏悄然跳动

“你的手真凉”
他说
凑过来的时候,他的眼镜碰到了我的

黑暗的电影院里,隔着黑漆漆的镜片,我看不到他的眼睛
此时此刻,他在看着哪里?

我们开始说话

“不怕啊,乖啊,这么害怕吗?怎么这么冷,手心都是汗”
他用两只手捉住我的手掌,悄悄摩挲

他说起鸽过我的往事,并认真的要我数一数
他说绝没有超过三次

“一次?我记得的就一次”
“那两次?”
“总没有三次!”

是的,没有
总归是没有三次

可是就算如此
主动提出邀约的
还是我

那个瞬间我想起无数个想法,比如他一直是这样的,比如这样的男孩子真的不可靠,比如自己被他占了便宜,又比如,

这样也好

于是我悄然打开五指
于是他穿过我的手心

十指相扣

他的拇指在我的拇指上摩挲
我没有动

一个我被他握在手心
一个我在旁边暗暗冷笑

他开始接近我,挽着手臂,枕着肩膀

然后他戳了我的肚子

“你别得寸进尺”
我听见自己说

“那难道我还退一步吗?”

这个回答在我预料之外

又让我魂牵梦萦


接下来他不再主动,可我还是时不时的捉住了他的手
很暖
不像真的

我开始幻想,离开的时候,他会不会依然拉住我的手

事实证明,幻想,总是幻想


电影散场,人群中有不解有叹息
他起身离开,头也不回
我站在楼梯上等彩蛋,看到他在前面的楼梯上坐下

人们看着屏幕,而我看着他

最终我走下楼梯,迎接故事的结局


这就是全部的故事
在回荡着冰块声与黄油爆米花味道的漆黑电影院里

一切悄无声息的开始,又恰如其分的结束

一场电影院里无始无终的爱情

评论
热度(1)

© 岚断风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