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断风桥

从此无心爱良夜,任他明月下西楼

入K的第三年,宗像生快。

入坑的时候刚上大学,那个时候K的第一季已经出完了,从开头看到尾巴囫囵吞枣,走流量不走心。点开最后一集偏偏是在考试之后,那个昏暗的下午下着雪,芝加哥的冷风在宿舍的小窗户外面呼呼的刮,我在宿舍里抱着电脑吃着盒饭哭得像个丢了钱的傻子。在最扎心的一集偏偏走了心,一把大刀招呼都不打直捅心脏。

然后K,或者说宗像和周防,变成了我的入坑之作,我的世界也随之变化。

大概是对冷酷眼睛男的秘之执着,对于K,可以说最先爱上的是宗像礼司这个人,然后是周防尊,最后是他们的爱情(划掉)。那个时候年少不经事,还坚定的告诉室友不是自己不爱bg,只是他们合该在一起,与性别无关。现在想想真是单纯极了。

但的确没错,作为一个坚定的尊礼党,我真的发自内心的觉得,他们如此相配,真的罔论性别,身份,或者立场。倒也是,无论宗像还是周防,大概都不会在乎这些无关紧要的事情。

准确的说,喜欢上宗像是在我看到2P的那一秒。大雪之下尘埃落定,知己也好爱人也罢,大雪之后,再无周防。从今往后高处不胜寒,当年他一人独往,如今他一人归来。直到今日写下这段话的时候,我依然还能记得看到宗像用还粘着血的手戴上眼镜睁开眼的一瞬间,又是一把玻璃渣塞进嘴里。仅仅是因为这个男人的一双眼而已。

在我的印象里宗像最美的总是背影,而背影又总是孤独。看剧场版的时候最难过的反而是安娜成王的时候,新生的赤王带着氏族的期望觉醒,头顶是崭新的,全无破败的剑。红蓝两把剑重聚苍穹,没有重逢的喜悦,悲伤刷过心里一遍又一遍。

是那把剑,却不是那个人的剑。

眼泪一下子就掉了下来。

于我而言K的意义不同寻常,它为我打开了一个全新的世界,不论这之后我看了多少番又站了多少CP,它都是我的初心,初心难忘。

我没什么厉害的文笔,更不会描画人物,在圈里一直是个只在评论区冒泡的吃粮户。感谢所有圈子里的太太,尤其是最最可爱的@糊半仙 仙女,以及带我入坑的@宗像遐迩 的TBF和@白云诗 太太,感谢有你们的存在才让更多的像我一样的姑娘,在被官方扎得对穿的时候,还能在各个平行的世界里笑得像个两百斤的孩子。

第三年,宗像礼司,生日快乐。

他自青空独来,亦将独归青空。

评论(3)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岚断风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