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断风桥

从此无心爱良夜,任他明月下西楼

Heroes

*石板毁灭后设定

*爱情属于他们,ooc属于我

*阅读愉快


这是一个寒冷季节里的节日,红色和绿色——往日里最难以搭配的组合——在这个节日里居然达成久违的和谐,就像是耗尽所有平日的矛盾只为在这年终岁尾的一天以再恰当不过的理由完美相聚。悬挂在树枝上的彩灯明亮里透着股单薄的冷意,街道两边的霓虹一点点亮起又渐渐熄灭,往复循环。

 

再繁华的城市在接近凌晨的时刻都别无二致,节日只能带来白日里的喧嚣欢闹,午夜时分,每一座城市都是一般冷清寂寥。

 

东京,纽约,或是其他。

 

不远处的教堂传来唱诗班的童声合唱,清清浅浅的赞美诗带着稚童独有的软糯,背后的教堂有着夜晚也不熄灭的黄色灯光,这有如圣光的笼罩让滴水成冰的季节又有了些许暖意。

 

这座城市温暖而包容,路上的行人行色匆匆,带着面前时不时冒出的白气,向着各自的目的地行进。可走近了,素昧平生的人总会抬起眼,露出一个被围巾或者毛茸茸的帽子包裹住的微笑,伴着一句:

 

“圣诞快乐,愿主保佑你。”

 

 

路边有戴着圣诞帽的小孩子在为社区或者退伍军人募捐。


“要为我们的战斗英雄捐款吗先生?请给他们一个温暖的圣诞节吧。”

 

孩子察觉到有人靠近,开口说着。

 

夜里很冷,孩子的笑脸冻得像个富士苹果,随着树桠上挂着的彩灯一闪一闪的。

 

男孩抬头,看到了一个挺拔的男人。在暗淡的夜里这个人有着不被冷气和夜色掩盖的色彩,无论是一张堪称绝伦的脸还是一双万里挑一的绀紫的眼。

 

他真漂亮,男孩想着,毫无意识漂亮这个词,本应该用来形容一个女人。

 

大概是发现面前的人长着一张亚洲人的面孔,孩子在惊艳过后踌躇了一下,毕竟开口向一个外国人讨募捐总是有些难为情。

 

男人笑了笑,从口袋里拿出钱夹,抽出了几张纸币。面额不大,恰恰是适合一个孩子在夜里应该携带的金额。

 

细白修长的手指夹着崭新的纸币,不论哪一样都是让人陶醉的存在。

 

“怎么,不拿着吗?”

 

“哦哦,”孩子缓过神来,连忙接下男人的钱,摇了摇另一只手中的铃铛,“谢谢您的善良先生,为我们的英雄。”

 

男人停顿了一下,有些失神的重复,“为我们的英雄。”说完便要离开。

 

“先生等等!”刚刚把钱塞进桶子里的男孩叫住了想要离开的人,“您为什么要捐款?我是说,嗯……能问问你为什么要给老兵捐款吗?我看你不像美国人。”男孩终于整理好手里的东西,抬起头看着宗像,“你来自哪里?中国?还是日本?”

 

“日本。”

 

“啊,anime(动漫)”男孩笑了起来,露出整齐的一排牙齿,“Ilove anime. ”

 

“你为什么来美国?你愿意为别的国家的军人捐款?”年幼的孩子显然不明白一个异国的旅客为什么愿意为与自己无关的人贡献出几张纸币,要知道,他在这儿几天了,收获却不多。多少本国人看到募捐的孩子都不为所动,不知是吝啬于金钱还只是因为和这季节类似的冷漠。

 

“我有一位……姑且称他为朋友,大概也算是军人。我有些想念他,却没法和他见面,我希望他过的好些。东京的冬天也很冷,我没法帮他,就希望能帮助和他一样的人,如果有的话。”

 

“你的朋友去了哪里?他在日本吗?如果他有facebook就好了,这样你就能看到他了。”

 

男人被眼前的孩子逗笑,想象着描述里的人玩facebook的样子,笑意愈发忍不住,一点点荡漾了整张面孔,像是给雕刻的完美人像里注了灵魂,原本有些苍白的脸终于泛起了被冷风吹出的绯色,显现出些许的活力来。

 

可这笑容转瞬即逝,在孩子捕捉到它的一刻之后,在未出口的赞叹之前,它就消失得无影无踪。男人犹如雕像般的面容恢复冷冽的严肃,一双无与伦比的紫眸卷起几近肃穆的悲伤,似乎仅凭那一双眼,就能让看见它的人看到深藏于中的巨大哀痛。

 

“他已经过世了。我们都是为别人卖命的人。”

 

“哦,我很抱歉先生。可是为了什么?钱吗?”男孩有些抱歉地看着对面的人,却下意识的好奇究竟是什么样的人能让这个看上去就不寻常的男人有着如此浓重的哀伤。

 

似乎这个男人说出什么惊天动地的东西来他都不会感到奇怪,这个冬夜里偶然站在他面前的男人,有着深海中漩涡般的吸引力,他的样子和气场适合所有男孩们所幻想的职业,雇佣兵,黑手党,或者狡猾的政客。

 

他天生适合走在黑暗与光明的边缘。

 

“不,并不是钱那类肤浅的东西。姑且可以解释为信仰,同伴之类的东西。” 男人说得自嘲却骄傲。

 

“你们的信仰是什么?你们也相信上帝吗?”

 

“不,我们不信上帝。”男人看着教堂尖顶上的十字架,

“我们只信自己。”

 

 

主?开什么玩笑,在那个男人的世界里,只有力量才是绝对的存在。

忠于我的我予你荣光,背叛我的我予你消亡。

 

他就是自己的上帝。

 

生,或者死,从来只交给自己决定,从不给命运插手的机会。

 

只有暴力的野蛮人。

 

 

看着对面不解的孩子,男人笑了笑,

 

“在下说的似乎有些多了,大概还不是你这样年纪的孩子所能理解的。”说罢伸出手摸了摸男孩的头发,“但有一点你说的对,”男人终于转身离去,最后一句话被渐渐大起来的夜风送到孩子耳边,

 

“他的确是我的英雄。”

 

——————————————————————————————————

 

 石板毁掉之后的第一年,宗像毅然辞去首相提供的职位,谢绝所有人挽留,独自离开了那片他守护过的土地。

 

留下了Scepter 4 的部族们,告别已经成婚的二把手和成功在大战过后终于得以和心上人同居的三把手,一个人踏上了永无休止的旅途。


“很庆幸能和在座的各位共事,选择追随我是各位的选择,亦是在下的幸运。你们追随的并不是青王或者宗像礼司这个人,而是各自心中的大义。我们脚下的土地属于每一个曾经为之奋斗的勇士,希望大家都能在崭新的世界里生活得很好。”

 

“毕竟各位从未让我失望。”

 

宗像礼司站在曾经无数次发布号令的东京法务局户籍科第四分室中央,最后一次身着青色制服,以一位王权者的身份举起手中的佩剑。所有人的声音不约而同的响起,如同每一次出征前:

 

“以剑制剑,吾等大义无霾!”

 

他只带走了那把剑锋染过一代王权者之血的天狼星。



“要幸福啊,淡岛君,伏见君。”他对来机场送行的得力部下们说着。平日雷厉风行的副手早就红了眼眶,被新婚丈夫搂在怀里,又要强撑出一股凌厉来。

 

“室长……”被眼前的男人深深的望了一眼之后,淡岛世理勉力止住哽咽,最后一次对着这个多年前在飞机上偶然相遇并让她追随至今的男人,敬了一个礼:

“请一路平安。”

 

“啧。”忧郁脸的年轻人皱着眉把手中的机票护照递给宗像,“G087,航班号和登机时间在上面。”

 

“伏见君终于也到了能独挡一面的年纪呢。”宗像笑着接过,看着对面泛起不耐神色的伏见,愈发笑得开心了。

 

“不管怎么样,伏见君,正如在下之前所言,能与你共事,我很高兴。”

 

伏见年轻的脸上终于露出今天第一个接近于悲伤的表情,

 

“室长……也谢谢你。”

 

能成为这个男人的部下是他今生所幸,无论最终他能在这条路上走到哪里,都不可能忘记这一段共事的岁月。能被这样的人带领向前,是所有他的追随者的幸运。

  

“宗像先生,有时间,就回来看看。”草薙出云看着即将离去的男人,忍不住开口说道。

 

“淡岛君,就拜托草薙先生了,也许她今后会走的更远,所有人都会敬佩她的优秀能力,但请你待她如一个普通的妻子,让她有人能够依靠。”

 

“您放心,这是当然。”

 

“安娜小姐还小,很多事需要草薙先生多多留意,但既然是他的继承之人,想必也是足够勇敢的。”

 

“宗像先生毋需担心,我自当竭尽全力。”

 

“那么,”曾经叱咤一方的男人转身,

 

“各位,后会有期。”

 

淡岛世理看着那个熟悉的如剑一般的背影,就如同无数次站在这个人的身后,眼泪终于是落了下来。

 

——————————————————————————————————

 

为我们的英雄

 

For our heroes. 


Fin.


—————————————我是唠叨后记分割线————————————

这是一篇计划中的圣诞贺文,拖了许久就变成了新年贺文。

也是我15年入尊礼坑到现在的第一篇文。

以前坑里有很多人,其中太多文笔好到可以用惊艳来形容的大手,我最爱的糊半仙,入坑以来最喜欢的TBF的作者宗像遐迩,还有行文入流水细腻动人的白云诗,或者被心甘情愿扎刀,要很用心去读去体会的白槑。太多太多优秀的笔者,让我入坑以来被各种糖和玻璃渣塞得很饱。我喜欢混迹在各种大手的评论区,用自己所知晓的最好的文字来赞美她们,感谢她们为这个圈子的付出。

扯远了,说回这篇文章。


说来有趣,这个故事最初在我脑海中成形的,是宗像在圣诞夜里在几近无人的街道上和募捐的男孩子的对话,重点是孩子为退伍军人讨募捐,宗像作为一个异国人却为他捐款,然后向他解释自己的缘由。


因为那个人也是个军人,他想让他过得好却再无可能,只好在异国他乡为自己找一个安慰,一个寄托感情的出口。


大概尊哥,也算是军人吧,为信仰,为同伴,为自己。


然后在动笔的过程中写到了“为我们的英雄”这个概念,最终成为了贯穿全文的文眼。


本来想在宗像从男孩面前离开就停笔的,可因为想到了英雄这个概念,就又啰啰嗦嗦写了一大堆。

希望你们不嫌弃 :)


对于赤族,周防尊是他们的英雄;对于青组,宗像礼司是他们的英雄;

对于他们彼此,亦都是彼此的英雄。


当然,对于我来讲,他们同样是我的英雄。

所以。

For our heroes.


这是我第一篇写给尊礼的故事,无论怎样修改都觉得不够满意,可再拖下去就没完没了,干脆就这样发出来。

再一次,希望你们不要嫌弃 :)

感谢阅读,鞠躬。



 


评论(4)
热度(48)

© 岚断风桥 | Powered by LOFTER